本文作者:admin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admin 2周前 ( 11-19 03:57 ) 7 抢沙发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摘要: 原标题: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近日,佛山一名2岁幼童 因误吞了半瓶降压药 导致急性肾...
原标题: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近日,佛山一名2岁幼童

因误吞了半瓶降压药

导致急性肾衰竭,抢救无效死亡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负责这名幼童抢救的顺德妇幼保健院儿童重症医学科主任邓明红表示:“她咬碎了大量的药物到胃里,会很快起效,进入血液里马上引起中毒。孩子马上出现休克状态。”

据了解,幼童到达顺德妇幼保健院后,医生马上给她洗胃,在幼童胃里发现大量白色药物碎片。遗憾的是时间过去太久,药物已经被幼童吸收了。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邓明红说:“我们及时使用了一些解毒药和抢救措施,但是还没能挽救小孩的生命。”

............................................

据医生介绍,降压药对于成人来说,吃一片已经可以起到很好的控制血压作用,两片就可能导致成人低血压。小朋友就算吃很少剂量都会产生毒副作用。

展开全文

好端端怎么会让

孩子吃下半瓶降压药呢?

邓明红表示:“后来我们问家长,原来奶奶带小孩。她说老人家有高血压,兜里有一瓶降血压的药。小朋友拿到就吃了,奶奶发现的时候大半瓶药都没了。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慌乱的奶奶并没有直接拨打120送医,而是找了孩子的妈妈,孩子妈妈当时又上班去了。孩子下午2点多吃了药,送到当地医院已经差不多3点半了。再送到顺德妇幼保健院,已经下午4点半左右了。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邓主任说,儿童意外无处不在。做好预防措施是关键。药物的存储放置一定要注意安全。比如家里的药盒子,要放在小朋友看不到拿不到的地方。如果有药柜一定要上锁。让小朋友拿不到,这样才安全。平时小朋友看到大人吃药,他以为是糖,就会偷偷的吃。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万一小朋友误吃药物

家长第一时间该怎么办

邓主任表示,第一时间应该让孩子喝大量的水。如果小朋友不愿意喝水,可以让他喝奶,外面买的罐装奶、酸奶、饮料都可以。孩子喝完以后就让他弯腰,用手指轻轻扣他咽部,让他把药物呕吐出来。如果小朋友没有呕吐反应,只能尽快送到医院。医院会尽快让他洗胃,并用相应解毒药。

又一起!2岁幼童吃了这种“糖”,急性肾衰竭死亡......

类似的意外并不少见

希望家长们平时也要多教育小朋友

加强安全和危险意识

如果老人带小孩子

也应让老人一起学习安全知识

掌握更多的急救手法,避免遗憾再次发生

阅读
分享

发表评论

快捷回复:

评论列表 (暂无评论,7人围观)参与讨论

还没有评论,来说两句吧...